《计算机组成与结构实践》期末考试(2021-2022年秋)真题

《计算机组成与结构实践》期末考试(2021-2022年秋)真题,无答案。

设计机器指令

  1. INL [ADDR]
    从IO单元的低8位获得数据,并存入数据存储器的ADDR对应地址。其中,ADDR是16位的,高8位作为地址的高位,低8位作为地址的低位。提示:低地址存入存储器的低字节,高地址存入存储器的高字节。
  2. LDR RD, [ADDR]
    获取数据存储器的ADDR地址的8位数据,并将其存入通用寄存器RD。其中,ADDR是16位的,高8位作为地址的高位,低8位作为地址的低位。
  3. OUTH RS
    将通用寄存器RS的数据送出到IO单元的高8位。
  4. RL RD
    对通用寄存器中RD中的数据不带进位循环左移2位,并将移位后的结果存回RD。
  5. JMP ADDRL
    跳转到ADDRL指定的地址执行,ADDRL是8位数,为地址的低8位,地址的高8位全部为0。

机器程序要实现的功能

  1. 利用设计的5条指令(只能用上述设计的指令;每条指令至少使用一次);
  2. 内存空间和寄存器不允许预置数值,即所有用到的数据需要利用指令从IO获得;
  3. 对IO单元低8位的数据实现每次循环左移2位并在IO单元的高8位显示,永无止境。
  4. 通过执行机器指令存入数据存储器的数据应从地址0x0100开始存储;
  5. 上机检查前,允许根据检查要求插入从“IO单元”输入用于循环左移的数值。

提示:在仿真软件上,IO单元以16进制显示,即4位16进制数。高2位16进制数是要显示的结果,如果要循环左移的数是01,那么程序运行后IO高位就会不停交替显示01041040.

文章作者: Koyamin
文章链接: http://koyamin.com/2022/01/30/computer-architecture-lab-final-2021-2022-autumn(with-no-solution)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Koyamimimin